福建舰电磁弹射出问题?海试为何迟迟不来,福建舰到底有哪些瓶颈

军情速递 2024-04-06 13:56:51

福建号2022年6月份下水到现在已经有21个月的时间了,很多对于福建号翘首以盼的军事迷们,等到现在都有一些等不及了。

毕竟当初首艘国产航母从下水到海试服役总共只用了2年多的时间,可如今福建号下水已经接近两年了,期待已久的海试依然遥遥无期。

于是便有人谎称福建号的电磁弹射系统遇到了重大问题,一直在改进但却没有显著的效果,这样的谣言说出后竟然有非常多的军迷对此深信不疑,毕竟电磁弹射那是连美国也没有搞明白的技术,中国弯道超车技术真的成熟吗?

事实上当初福建号下水时就曾有无数人产生过这样的疑问,如今福建号迟迟无法海试,这样的舆论再次露头也并不是什么奇怪的现象。

福建号的电磁弹射真的出现问题了吗?为何福建号从下水到海试需要经历这么长的时间呢?其中难道真的出现了什么问题吗?

福建号电磁弹射根本没有任何问题!

虽然中国解放军这些年的发展日新月异,但解放军的装备更新建造却是非常地谨慎甚至可以说是慎重的,譬如中国在055技术已经相当成熟的情况下,第二批055万吨大驱大家都认为海军在建造的时候,会加入像电磁炮以及激光武器等先进设备。

可解放军却没有在第二批055舰身上作出较大的改变,尤其是武器系统基本上可以说是照搬第一批的设计,只是在雷达以及电子设备方面略微有了一些升级,让其拥有更加快速且精准的战场态势感知能力。

从这一点不难看出中国解放军海军装备建造一向求稳,而就这样求稳的中国海军在第三艘航母的选择上,直接跳过蒸汽弹射用上了电磁弹射,这就代表着中国海军对于目前电磁弹射技术有着极大的自信和信心!

事实上电磁弹射在上舰之前,肯定是要经历无数次的陆地弹射实验,甚至还要经历几十万几百万次的弹射实验积累,不然我们的海军部队是不可能会做出如此激进的决定的。

毕竟中国海军舰艇建设一向求稳为主实用性为王,所以在电磁弹射性能没有经过无数的论证和实验之前,解放军绝对不会为了追求先进脑门一拍便将其安装在福建舰上!

而且给研制出福建号中压直流电磁弹射技术的马明伟院士,这个电磁之父的名号也绝对不是白叫的,他在电气领域取得的突破是让美国人都垂涎已久!

所以在专业团队的专业研发之下,中国福建号航母的电磁弹射系统绝对不会有多大的问题,如今福建号从下水到海试时间如此之长,其根本原因不在电磁弹射上,那么又是什么导致福建号迟迟无法海试呢?

福建号海试迟迟不来原因复杂!

即便到了现在福建号已经下水21个月了,可福建号的海试推迟了吗?当初在福建号下水之后,官方并没有给出一个预计的海试时间,其根本原因就是因为福建号作为中国首艘平直甲板航母,搭载了电磁弹射以及非常多其他先进技术,官方也不知道这艘航母从下水到海试需要多长时间,所以根本没有给出明确的海试预估时间!

从这点不难看出那些所谓福建号海试时间推迟一说也完全就是无稽之谈,要说福建号从下水到海试为何耗时时间如此之久,那么就要从多个方面开始说起了。

首先福建号上安装了非常多的先进的雷达以及电子设备,将这些设备和先进的雷达以及火控系统组合起来将是一个漫长且复杂的过程,福建号在这项工程上面势必会耗费非常多的时间!

其二,福建号作为中国第一艘自主研发建造的平直甲板航母,内部构造和功能设置都需要再进行进一步的升级和改造,尤其是机库以及升降机必须在经过实际使用后,才能发现其中的设计不合理之处!

另外关于航母内部如武器库存放位置、舱位设置、功能区划分等诸多问题,都需要结合实际使用时进行更改或者修正,这也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

其三,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便是要等舰载战机的测试安装到位,福建号不管多么先进多么厉害,它最终也还是一个海上舰载战机的起降载体,没有舰载机福建舰就根本没有意义!

福建舰上除了需要装载中国全新的第五代战机歼35之外,还有我们最新研发的舰载电子战飞机歼15D,同时还有航母上能够起降的预警机空警600。

这些先进的舰载机如今依然没有就位,福建号贸然地出海海试也试不出一个结果,所以福建舰如今没有海试的最主要原因,还是等待大批量的歼35以及空警600和歼15D的上舰!

当然福建舰如今一切试验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当中,舰载机也在紧锣密鼓地生产当中,而且福建舰专属补给舰基本已经到位,相信距离中国首艘电磁弹射航母海试的时间已经不远了!

103 阅读:41679
评论列表
  • 2024-04-07 17:10

    福建舰海试是故意放慢速度,一是要得到可靠的数据,为后期的004和005争取时间建好后可缩短海试时间,让大家的眼球聚焦在福建舰上,二是为轰20和095和096这些核潜艇做掩护,这才老美害怕的东西。争取时间和隐藏实力才是福建舰当下最大贡献。等着瞧吧,一段福建舰列装后两三年就是我们战略武器的井喷期,让老美不敢小瞧我们,到时就是敢战并能取胜之时。

    于无声处 回复:
    什么逻辑?
    大宝 回复:
    海试是干嘛的?这都不做哪儿来的可靠数据?靠停在码头跑操?
  • 海哥 45
    2024-04-07 16:11

    此地无银三百两、一定有问题!但有问题也正常,毕竟第一次造大型平板航母,又那么多新技术新东西,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祝早日海试!

  • 2024-04-07 01:14

    写这文章不被收卖就是间谍

    用户10xxx73 回复:
    同感
    用户24xxx69 回复:
    有啥呀?我自己用脑袋想想,也就是这些问题吧,说了一些等于没说的。还可以闭着眼睛补充一下,新装备太多太新太先进,需要进行培训以及与实际操控人员的磨合,指挥系统升级,兵种装备协调性之间需要进一步磨合。。。
  • 2024-04-06 16:27

    我还是担心有问题

    正版河图家的酒里 回复:
    本来就是新东西,没有问题才不正常。一边发现问题一边改进,下一条船才会更好。
    用户11xxx23 回复:
    你还是担心你自己吧
  • 2024-04-06 18:30

    你以为是小舢板啊

  • 2024-04-07 13:03

    新类型舰载机太多,35弹射,滑跃两型,15弹射型,还有预警机,电战机,无人机…慢慢测试吧

    警旗下的誓言 回复:
    其实早都测试好了,就是要把美国卷死了,现在也不知道福建舰在憋什么大招,总有一点好像要干点啥惊天动地的大新闻,反正要把美国卷死。
    用户10xxx18 回复: 警旗下的誓言
    想多了
  • 2024-04-07 18:23

    这是第一次对平板弹射型航母进行测试急个毛线,第一艘顺当了后面下饺子就快了,在这带节奏套话[吃瓜]

  • steven 22
    2024-04-06 17:00

    不好说,静待试航。

  • 19
    2024-04-06 15:48

    说白了就是问题很多,没有解决。无法海试。

    战忽局9527 回复:
    毫无根据的猜测对你有好处?
    罗华 回复:
    你怎么知道的掐指一算笑死我了
  • 2024-04-07 16:21

    你是在刺探军情吗?

  • Vici 17
    2024-04-06 14:32

    整个系统工程,需要时间。必尽是第一次。没有经验可谈!

  • 2024-04-07 00:26

    钓鱼帖

  • 2024-04-07 11:16

    期待今年海军节可以如愿

  • 2024-04-07 17:16

    对标美国电磁弹射航母下水到首次试航的时间来看就不会这么急了!这帖子在钓鱼

  • 2024-04-07 07:59

    没瓶颈只是没飞鸡[笑着哭]

  • 2024-04-07 16:08

    弹射从无到有是道坎,电弹又是道坎,哪有那么容易……

  • Mr. 8
    2024-04-07 22:08

    应该还是问题很多很复杂,毕竟对于我国来讲,即使不算电磁弹射,其它很多方面都是全新的尝试

  • 2024-04-08 02:11

    江南造船厂的能力差一点,设计都是有冗余度的,飞机即使变化也是有限的。能建造驱逐舰不代表能建造航母,这些技术是不同的。江南造船厂的技术能力是不如辽宁造船厂的,不是有了场地,有了资金,有了装备就是一个合格的造船厂,有些技术是需要积累的。这就是为什么能建造大型航母的工厂特别少,江南造船厂有些工人的数量还是不够多,速度才跟不上。

    白头翁 回复:
    我同意你的观点
  • 2024-04-06 17:30

    啊!小编你知道这么多啊…………

  • 2024-04-07 14:03

    估摸着是等着歼35隐形战斗机、空警600预警机、中国版“灰狗”舰载运输机服役呢[祈祷]‼️

    大宝 回复:
    海试,跟舰载机没多大关系。
  • 2024-04-06 22:10

    差钱了

  • 2024-04-07 23:25

    兵不厌诈!

  • 2024-04-07 09:26

    福建舰是油核混合的,各种安装调试工作麻烦很多,海试前准备久了些正常,驱动还是重油动力,弹射器和升降机等操作系统是核电的,这款航母是为后面全核动力过渡造出来的

    海水煮咖啡 回复:
    哈哈[笑着哭]核电,你是怎么想到的?没有核就用不了电磁弹射器了?
    警旗下的誓言 回复:
    咱们现在有大型燃气轮机发电,不需要核能发电了。
  • 2024-04-07 15:18

    这还用说,第一次就是摸着石头过河

  • 2024-04-07 18:05

    间谍帖

  • 2024-04-07 18:21

    只要有钱都不是问题

    冷风过境 回复:
    光刻机[得瑟]
    用户10xxx99 回复:
    福特的电弹已经满负荷运行
  • 2024-04-08 17:13

    海试安全第一

  • 2024-04-08 19:58

    好饭不怕晚!第一次搞全电推进和电磁弹射航母,复杂性不是一般的!设计制造出来,安装调试还会遇到很多兼容性问题和实用性,合理性问题,这些我们都是第一次遇到,这是个系统工程,解决完善需要时间!这还只是航母结构功能本身的完善过程,后面海试后,与各类舰载机的组合使用及弹药挂装、拆卸和存放等等都会在下一阶段继续遇到各种问题,这是客观规律,必须一步一步走,因为我们是第一次搞,很正常的!相信第二艘平板,有了福建舰的经验教训,建造,舾装和海试时间会明显缩短!保持耐心和信心!要相信我们的优秀科研人员!继续加油![祈祷][点赞]

  • 第一艘电磁弹射航母,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慢是很正常的。

  • 2024-04-07 16:09

    建议先弹无人机

  • 2024-04-07 09:11

    舾装2,3年很正常

  • 2024-04-07 14:41

    想知道原因,我来告诉你。延迟是电磁弹射不稳定,储能出问题了。昨天刚去维修电柜。

  • 2024-04-07 18:12

    急啥?老美福特号都在海上裸奔7年了,也没战斗力,老美说什么了吗?[滑稽笑][滑稽笑][笑着哭]

    大宝 回复:
    人家自己正式执勤了。海试之后服役,服役之后还要至少两年训练整合。
  • 2024-04-08 01:06

    这些是急不得的,一步一步来,稳扎稳打,打好根基[点赞]

  • 2024-04-08 15:24

    真正的原因是,电磁弹射器需要在海水环境中长时间高湿高盐的环境下是否可以正常地运行。

  • 2024-04-07 20:07

    很多问题啊,慢慢来吧

  • 2024-04-06 14:00

    不管有没有问题,可时间还是长了点!

  • 2024-04-08 10:53

    有问题才是正常的,希望早日成功

  • 2024-04-07 15:39

    到现在了还没海试,差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08 04:25

    什么时候下水的?够2年了吗?

  • 2024-04-08 20:05

    间谍文章[点赞]

  • 2024-04-10 08:08

    无语!

  • 2024-04-10 06:49

    你以为没把握就随便上马开造?自信点,哥们。

  • 2024-04-13 10:50

    静等423

  • 2024-04-07 08:34

    因为甲板上的漆没喷好,好像还差一点就喷完!

  • 2024-04-07 23:21

    设备太先进了,需要保密一阵子[呲牙笑]

  • 2024-04-07 08:01

    晕船了

  • 2024-04-06 21:35

    电兹弹射行不行,应该在路地上试验过了吧,不行能直接上航母!

  • 2024-04-07 12:51

    小红车不都弹射了么,跟电磁弹射有啥关系

  • 2024-04-08 17:07

    稳住。从零开始哪会容易。不要怱忙导致失败

  • 2024-04-07 23:51

    好饭不怕晚

  • 2024-04-10 13:51

    海试廷迟?小编怎么知道的掐指一算吗

    大宝 回复:
    多简单,海试不出港?
  • 2024-04-11 04:55

    求稳是肯定的,万一出了纰漏脸往哪搁?

  • 2024-04-07 21:59

    哈哈哈,比福特号快得多了[得瑟]

  • 2024-04-07 22:37

    有没有问题,拉出来溜溜就行了

  • 2024-04-07 15:14

    老美都要4年,你凭什么那么快就海试,[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4-07 14:13

    被中国速度惯的,2-3年很正常。印度人都不急

  • 2024-04-06 15:15

    在陆地水泥航母等测试了上千次

  • 2024-04-06 14:07

    不急不急,耐心等待福建舰海试成功,一出惊人世界最先进航母

  • 2024-04-07 14:01

    改垂直弹射了

军情速递

简介:更多军事热点,关注军情速递!